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39

我一直很喜欢蒋老师的妈妈,非常亲切和善,蒋老师的气质也许是遗传自她妈妈,因为她妈妈虽然年纪有些大了,但仍然不失温柔,看起来是非常温婉有涵养的女人。


我们还在楼梯间的时候,她妈妈听到声音,就打开门招呼我,很热情,让我进门也没那么拘谨。

“我在房间就听到小崽子的声音了,呵呵。”她妈妈也开始叫我小崽子--!(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总感觉有些不雅。但是蒋老师总是脱口而出,我也没法说什么了。)

“阿姨好。”

“恩,好。快进屋。”

啊,我突然发现自己竟没买些水果之类的礼物,空手而来,又正赶上晚饭的时间,怎么好意思。

“不好意思啊阿姨,时间紧,没给你带点什么....”我想方设法的说的不那么世故,但是还是难免落入俗套。

“跟谁学的?”蒋老师明显不喜欢我这样。

“对啊,小孩子哪来那么多说道,什么都不用带,人来了就好,快过来,阿姨想你了。”说着,就拉起我的手。


我在客厅的沙发坐下跟阿姨唠家常,蒋老师去她的房间换衣服。


“宁宁总提到你,天天都要跟我汇报一次,呵呵,弄的我也很想你了。”阿姨拍着我的手说。

其实我跟阿姨见面次数不多,但是一见如故,我也很喜欢她,感觉很好。

“呵呵。”我傻笑一下,没说什么,心里颇感安慰。嗯嗯,还是记得我,想着我的,干嘛那么会装啊,累不累啊。

“最近学习怎么样?高三了,很忙吧。”

“恩,忙,课很多。”我老老实实的回答。

“坚持一下吧,唉,现在的小孩也真是可怜,从小就要学这学那,没有玩的时间。但是也没办法啊,你们这一代竞争多激烈啊,个个都优秀。”

“恩,呵呵。”我苦笑一下。说得对,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只有这座独木桥最保险,顺着它走,结果总不至于最坏,中庸的中国人自然最愿意选择这种出人头地的方式。


蒋老师换好衣服走出来,边系扣子边说:“她累什么,她才不累。连一半的力气都不舍得用出来。很会疼自己。”

“......劳逸结合,效率才高。”我小声说。

“你的劳逸结合的比率是1:9。”她边说边坐在我旁边。

“你们聊,我去做饭。”阿姨拍拍我,起身去厨房。

“我帮忙,阿姨。”我也忙站起来,其实我什么都不会做,但是总要有个姿态不是。

“不用不用,你坐着就行,什么都不用你。”


“你会做什么啊?做过菜么?”明显不屑的语气。

“洗菜总会的...”

“呵呵,还挺诚实。觉着挺光荣呗。”

想逗我玩啦?好啊,奉陪到底。

“诚实只是我的美德之一。更多的美德等待您的发掘。”

“我不发掘,跟我有什么关系。”说完,别有用意的看着我。

好啊,想让我觉得自己不被重视嘛,激将啊。没用,本人不是将,所以没有将的脾气。

“也是,确实没关系。”我轻松的说。

“对吧。认识到了?”

“早就知道的呀,只是某些人的做法让我觉得我的所作所为跟她有切身关系,看来是错觉,对对,一定是错觉。这回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我得意的说。

“小崽子!真心实意的气我是不是!”

“我顺着你的思路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出啥事了?有啥想不开的?”我一脸无辜的看着她。

她看着我半天说不出话,明显在运气。

我忍不住乐出来,晃她的胳膊:“好啦好啦,别生气了,是我嘴欠啦。”

“说不过你。”她无奈的说。

“怎么会啊,我说的都是废话,您说的都是精华,这怎么有可比性啊。您随口一说,都是精华,竟也比我说的废话多,那我还要不要活啦。拜托,给条活路啊~~~~~”

“贫吧,贫吧....以前我觉着你挺腼腆的,话挺少的,怎么不知不觉就这个德行了。”

“人家信任你了啊,什么都想跟你说,跟你分享啊。别人不信任,当然惜字如金,不敢乱说。谁知道,我这么赏识你,你倒嫌我话多了。”

“你赏识我?!再说一次!”她分贝提高了好多,手也上来要捏我的脸。

我忙躲到一边,真是言多必失。“对不起对不起,说错了。我这么崇拜你.....”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