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38

自认为不是一个爱生气的人,我对自己要求不高,对别人更是没有要求。

怎样都可以,都行,都随便,只要你开心,舒服,我真的对很多事都不在意。

即使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令我生气了,更多的我是为自己发愁,发愁自己怎么这么生气,然而少则几分钟,多则几小时,不开心的事就烟消云散。


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与人相处就会自然流露,如果只是淡如水的交往,我这样的方式可能会让人很舒服,但是感情一旦深了,就没办法给对方安全感。

我也是工作以后才有这种感触,我觉得自己已经尽量照顾周全,事事做到,宁可自己稍吃点亏,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我是无所谓多付出点的,但是往往结果还是给人不踏实的感觉。

让那些真心为我付出很多的人心里不平衡,我也觉得很委屈,我到底哪里没做到。

前几天一位同事在我在场的情况下开玩笑的跟别人说:“别看她小,八面玲珑哦。”

我当时就觉得脸面挂不住了,尴尬的笑了一下:“小Z姐姐这么说,我好生惭愧呀。”

“哦?真的吗?你担当的起的啊。”

“小Z姐姐还是不了解我啊呵呵,看来我还要多努力才行”我勉强应付一句,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我知道他们之间有些不愉快,在冷战,希望我可以表达自己的立场。但是我真的想不出,任何一方哪里对不起我,我要站在另一边一起贬低他们。所以,选择了沉默。结果就被两方怀疑,结果就得到一句:八面玲珑。这样的评价,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我跟蒋老师走在路上,有意跟她保持着距离,对于那些很美好,很珍贵的东西,我们是不是都会本能的只想远观,不想把玩呢。

至少,我是这样的。

其实,我对她的感情,一直都是忽远忽近,若有若无,大概是我本能的保护自己,如果一件很喜爱的东西从自己这里失去,那种痛苦远远大于从未得到。何况,我一直也不喜欢太甜太腻的东西。

即使走路,也没有贴的太近的习惯。


一路上,我们轻声聊着天。

我想起什么说什么,一个人也可以七嘴八舌的说...

“学校门口那,有一家牛排店,很好吃~送很多薯条~薯条很好吃。”

“牛排呢?好吃么?”她随意的轻声问。

“也好吃。薯条也好吃。”

“恩,有机会我请你吃好不好?”

“我请你吃。”

“呵呵,你以后赚钱再请我。目前我请你吃。”

我其实心里不乐意,但是嘴上还是答应了:“恩,好。”,我不喜欢听她说以后如何如何,我觉得太遥远,摸不到,我会很着急。


“蜡笔画比水彩笔画更有感觉。”

“恩?.....哦。”

“你觉得呢?”

“水彩笔更鲜艳啊~”

“画完纸会皱,蜡笔就不会。”

“熨平。”

“多麻烦。不如直接用蜡笔。”

“说过了,蜡笔不鲜艳。”

“水彩笔画完纸会皱,说过了啊”我说完,忍不住哈哈大笑。

她无可奈何的看向我,表示投降。


“嗯嗯,表现真不错,给你买糖吃。”

“谢谢。”

“喜欢什么口味的?”

“水蜜桃。”她冲我诡异的笑下,我暗暗佩服她的记忆力。

“嗯嗯,有品位。”

“当然。”


我们乱贫着,就走到了她家。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