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32

高三的第一天,我又迟到了。

迟到啊迟到,如影随形,明知道不对,会给人坏印象,但我还是一次次的迟到。


前几天跟同事约好出去玩,我问几点钟到,他们说10点,我说好。几秒钟的沉默后,他们忍无可忍的爆发:你可不可以不迟到!每次都是答应的痛快,到时间却不见人。我们10点钟,你9点钟到!

OMG...我还以为前几次的活动我迟到了他们都没有发觉呢。

我是个很信命的人,我觉得迟到跟我有缘分,这段缘分是没法割舍的,即使我不喜欢它,它也不会弃我而去,倒不如坦然待之,迟吧,迟吧,迟人有迟福...


蒋老师当然对我迟到不爽,但是后来她也绝望了,或者不如说习惯了。骂也骂过,也跟我家人沟通过是不是可以早起一会,但是效果都不理想。反正我几点起床都要迟到。


一路小跑到班级门口的时候,看到蒋老师熟悉的身影在讲台边,心中涌起一阵温暖。

可能因为太久没过规律的学校生活了,可能因为在北京的时候太过压抑了。

那天的阳光很好,洒满教室,我站在门口的位置,正冲着讲台旁边的窗,阳光有些刺眼,我看不到蒋老师的表情,只觉得她是金黄色的,很想过去抱抱她,一个假期没见,自然很想她。

我站在门口眯着眼睛看她,经她允许我才可以进教室。

“几点了?看看表几点了。”她有些责怪的问。

“没有表啊。”我很无赖的说,之前跟她撒娇习惯了,开始不分场合了。

“好好说话!”阳光晃得我有点睁不开眼,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是听语气就知道有点生气了。

“对不起,迟到了。”我规规矩矩的说。

“......进去吧。”



下课的时候我坐在座位上看课程表,发现高三的课简直太枯燥了,以前很多有关素质教育的,可以帮助我们全面发展的课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高考科目两节连上,痛苦啊痛苦,现在想想也觉得很痛苦。


我转过头跟吴江晃晃课程表:“这课程排的,太恶心了吧。”

吴江笑笑说“高三了嘛,都这样。”

“哎?你竞赛考的好么?我都忘了问你了。”

“......都隔了快两个月了你才想起来呀!”

“谁叫你不主动交待的。”

“还行,没什么感觉,你呢?”吴江无奈的一笑。

“不知道。”我转过头,摆弄起铅笔。

“考完都不知道...真行。不知道这次的保送名额多不多...唉,你说,我能保送么?”吴江在后面碰碰我。

我转过头安慰他:“肯定能,我想,即使咱们学校就一个也会是你。”

吴江高兴的说:“为啥为啥?”

我一翻白眼,“因为我在安慰你。”

“.......你.....真是的....”吴江悻悻的说,我听到砰的一声,知道他肯定郁闷的趴在桌子上了。

吴江是我至今为止认识的最单纯的男生,特别善良,直到今天依然保持着一颗纯洁的心灵,可是我在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耍他,大学毕业的时候更是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影响了他一生,我真是太坏了,不过我倒觉得对他没什么坏处,这小子因祸得福呢。


我很无聊的观察班级里的其他人,好多人都在看书,做题,高三的学习气氛真的跟以前不一样,尤其是刚开学,大家都希望有个好的开始。

可是我为什么无动于衷呢,一点好好发奋的欲望都没有。

我想都是因为我的心态太好了,平和,真是太平和了,一直都很平和。


蒋老师叫我出去谈话的时候,我还沾沾自喜的沉浸在自我剖析中,嘴角竟带着一丝笑意。

刚在办公室站稳,她就问我:“你自己在笑什么?”

“没什么。”竟然没感觉的笑了。

她有点无奈的说:“都不知道你整天在想什么,你跟我说说你的想法好不好。”

“什么想法?”

“高三了,你没什么想法么?”她随意的用手指敲着桌子。

“... ...”实在没什么想法,没有好好考虑过。

“搬个椅子过来坐。”她随手一指旁边位置的椅子。

我把椅子放到她对面,坐下看着她,忍不住笑眯眯的问:“想我么?想么?”

“不想,想你干什么。”她用手刮了下我的鼻子说。

“不要口是心非了~~”我歪着头依然笑嘻嘻的说。

“你正经点,我要跟你说正事。”她板起脸来。

“恩,说吧。”我依然漫不经心。

“坐好!”她眼睛一瞪。

“干嘛啊~”我嘟囔了一句。

“...惯的,都是惯的!”她恨恨的看着我说。“以后不能惯着你。”

“现在开始跟我说,高三有什么想法。要好好说。”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注视着我。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眼我高三了。我想,在这一年里,我仍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开展各项学习娱乐活动.....”

我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你再这样,我收拾你了!”说着掐了一下我的脸。

“哎呀!我没有想法啊~~再说,这么严重的问题总要给点思考的时间吧。我都没有好好考虑过,说不好你生气怎么办。是不是?”

“我已经生气了。”她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给我看,带着责怪的眼神看着我。

我忍不住笑了“那别生气了,你听没听过一首诗啊,很有名的: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相扶到老不容易....”

“你现在怎么这么贫啊!烦不烦呀!拽过来打一顿!”

我马上忧伤的看着她:“你嫌弃我了...”

“有完没完,再这样真打你了。”她的脸冷下来。

我知道不能再开玩笑了,于是也装作一本正经的说:“高三我会努力的。”

“这就完了?我给你点时间考虑一下,你说的也有道理,高三也许会决定你以后的命运,应该让你好好考虑一下要怎样度过。过几天再问你。回去吧。”说完轻轻拍了下我的头。

我把椅子归回原位,跟她说:“我回去咯~”

“恩。”她已经在开始准备上课的资料了,头都没抬的说。

我有点失望的走出办公室,“你要好好考虑!不准像今天这样。”她不放心的又高声提醒我。

“知道了~~~”我边喊边跑回教室。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