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33

今天晚上找一本书的时候,翻到了以前的日记本,随手翻到一页,看的笑出来,索性坐在地板上一页页的看,看的兴致盎然。

“2001年9月13日  天气: 晒”

“我总觉得自己挺好的,对自己挺满意的,今天我想清楚了,其实我并不好,我为什么会对自己满意呢,原来是因为我没追求。其实我有很多缺点,懒惰(老师说的),没有进取心(老师说的),个性太强(老师说的),说话不算数,胆小,不认真,怕累,在走廊跑跳给班级扣分,上课总搞小动作(在我还不懂什么是小动作的时候,老师就这样说我),同学们说我没气节,不积极参加活动,没有集体荣誉感。今天开高三动员班会的时候,我的同桌和前后桌都说我只关心明星的八卦不关心同学,还说我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伤心死了。我看看蒋老师,觉得自己挺可怜的,她肯定不喜欢我了。妈妈总告诉我要换位思考,我想如果我是老师,我也不会喜欢自己这样的学生,想到这里,我难过极了,差点就哭了,可是又觉得如果哭出来就太没面子了,同学们会说陈可昨天开班会被大家批评哭了。于是我把眼泪含住,坚决不哭。是蒋老师让我们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的,轮到我批评别人的时候,我都没有真的批评,我只说了某某不爱劳动,某某太瘦了,某某头发太长了会吸收营养影响学习,我觉得这些不痛不痒不会伤害别人的自尊心,我说的时候大家还笑,轮到批评我的时候他们却真的揭露我的缺点!立马严肃认真了!我好恨,听着他们的话,我的眼神由恶毒变成求饶,最后彻底空洞了,好吧好吧,说吧。小人就喜欢逞口舌之快,我成全你们小人做到爽。

他们都不了解我,其实我还是希望自己是有追求的,我这样的希望算不算是一种追求?

我是有缺点,但是谁没有缺点啊,我没有改正是因为我没有意识到呀,如果你们善意的提醒我我会改的呀,干嘛非留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本来别人没看出来我的缺点,被你们一说大家都知道了!以后就会注意了,然后我稍稍犯点错,他们就会想:哦~她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哼,幼稚,根本不为别人的未来考虑,小松哥说,说话之前要想好后果,不要让自己的嘴巴伤害人,那是最没有能力的表现,还好我心胸豁达,不然一生都要活在这种阴影了。

虽然下午我很难过,但是放学我就开心了,我想,算了,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我才不要为那些我无力控制的事烦心。”


日记的最后还画了一个笑脸^_^

这篇日记还有后续,我还有些记忆。


合上日记本我走到客厅跟妈妈说,开班会的时候同学们说我这不好那不好,妈妈笑着说,那你就改喽~

我说妈妈你没听出来么?你不认为他们的做法很过分么,他们这样对我是不负责任的。

“不负责任?”我妈有点惊讶的看着我,随后就笑出来。

当时我怎么懂什么是责任,大概是在哪听耳熟了,觉得是挺严重的错误,就活用在这里了。

“对的,不负责任。”我点点头,一本正经的看着她说。

“你的同学不需要对你负责任,而且你不能听不进批评,我倒觉得他们说的没错,也没什么大不了,又不是专门批斗你,大家畅所欲言嘛。”

“反正我一点都不在乎!”说完我就气势汹汹的回到卧室。又翻出来日记本记下下面这段,字迹相当潦草。


“2001年9月13日晚  天气: 阴”

“当全世界都抛弃你的时候,你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盖世英雄都是众叛亲离,离群索居的!高处不胜寒!我的思想境界你们永远达不到!”


看来当时我的思想境界确实挺高,现在的我怎么也猜不透当时是怎样的想法会写下这样一段话。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