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44

今天是周六,我应该打扫房间,可是很懒,不想动,先赖在床上,好不容易从床上离开,又赖在电脑前。

很不爱劳动,上学的时候就很烦大扫除。

想起来一件小事儿,写下来吧:)


学校盖了好多新楼,又扩招,我们需要搬家,经常是上着课,学校的广播响起:各班注意,各班注意,由于学校××教学楼需要装修,所以该教学楼内的高一/高二(一般高三不动,编者按)年级暂时搬到××教学楼上课,下午开始扫除,明天搬家。

教室里一片欢呼,哇噢!不用上课咯!

老师很无奈,“总要上完这节课的吧,下午才开始扫除呢。”

“别上啦,老师,我们要收拾东西呢!”大家一起起哄。

“就是啊~~还上什么课啊,快下课吧老师!不然收拾不完啦!”

这个时候,很多老师就招架不住了。

我心想,老师也不爱上课的吧,多累啊,能不上就不上,他们也需要偷懒的借口啊。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班有几个男生,特别特别能起哄,爱接老师话,每节课都要笑翻了,我们笑,老师也笑,拿他们没办法。

当然,不是蒋老师的课。

她的课,别说起哄,基本上没人敢发表意见。

她提问,大家都惴惴不安的,生怕点到自己头上。

特别是她讲过的内容,要是回答不上,会很惨。

有一次,她提问一个讲过很多次的问题,很不幸,那个人恰好不会,她脸色马上变了,叫他后面的人回答,更为不幸的是,这个人也不会...她面无表情的说:后面的继续。

教室里的气氛霎时紧张,人人自危,哗啦哗啦翻书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准看书。现在想起来看书了。”

吓死了,脑子都不转了,又不让看书,大家基本都变成植物了。

那个时候,我们班的最后一排都被体育特长生占据,他们成绩自然是....比较一般了。

我听到最后一排的那个男生念经:前面的大哥大姐,救救我吧...你们都不会,最惨的是我啊...MD,你们平时也不多看点书....

结果,真的轮到他头上,他前面已经站了一排,被叫起来的时候他已经快要哭了。

“....老师,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突然很想笑,平时那么拽的男生居然被吓成这样,不知道她是欣慰还是无奈,不过最无奈的应该是这个男生吧。

然后吴江被叫起来回答,他当然回答对了,每次大家都答不出来的时候,吴江就成了压轴的,我给他起的英文名:HappyEnding。

有时候,吴江也没答上,然后,我居然被叫起来回答。天哪,他都不会我怎么会,当然没回答出--||

有一次老师讲考试卷,有一道大题,是从来没遇到过的题型,老师讲之前很得意的说:这道题我没讲过,你们就都不会了,我看都没得分啊,有得分的吗,举手。

我举手了。

发现,就我一个人。

那个老师很惊讶的走下来看我的卷子。

“咦,你果然很厉害。”说着拍拍我的头,之后又讲到另外一题。

“这题我讲过很多次了,每次都考,应该没有失分的了吧,谁没得满分,举手。”

我举手了。

发现,还是我一个人。

那个老师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拿起我的卷子看。

“你....真的错了!气死我了。”

是啊,不该错的我错了,该错的我没错,不过总体还是维持平衡了嘛。


啊........

我是要说劳动。


这次要说的,是我们高二期末的一次搬家,因为快要高三了,学校让我们搬到后面僻静的一个教学楼里面,那边有一片小树林和一个篮球场,基本上与世隔绝,跟世外桃源似的。

只是这座教学楼本身比较阴森恐怖,一年四季不见阳光,很清冷。一进楼有一面大镜子,还是破碎的,上面的题字:87届3班赠与母校。

我们这次劳动是要打扫这座楼,打扫干净搬进来。

里面已经重新粉刷过,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玻璃,地,桌椅,全部擦干净!

多么枯燥,乏味的工作。

每次劳动,我都主动跟那种一看就会勤俭持家的女生一组,这样就不用做很多事,我倒不是偷懒,只是不喜欢擦玻璃,我可以做别的啊,比如洗抹布,换水啊....


我被分到打扫化学实验室。

很大,很空旷,有好几个大房间。

我们在里面先是大喊大叫,嬉笑打闹了一阵,然后才开始打扫。

我像往常一样,负责给所有人换水:P

所以有空闲时间逛逛。

结果,被我发现了一个地下室。

在药品储藏室,这个房间有好多很高的柜子,里面都是化学药品,我们还把那些大瓶子拿出来擦呢,多仔细,顺便玩玩。

在靠近角落的地方,有一个木头盖子,我掀起来,原来是地下室的入口。

往里面看看,觉得很大,能看到一些东西的一角。

想都没想,一下跳进去。

很多纸箱摞在一起,我拆开一个箱子,里面是若干个小箱子...

再拆。

纸包装。

再拆。

哦,是实验器皿~玻璃棒。

又四处看了一会,渐渐觉得头晕目眩,想起来以前老师教的,进地下室之前应该先划跟火柴试下,因为地下室极有可能二氧化碳含量过高,远远高于氧气。

糟糕,我缺氧了。

想离开,才发现,上不去了....

需要梯子才能爬上去。

一着急,更觉得难受。


只好大叫,也不知道他们听不听得到。

“救命啊!!!!!!!”我站在入口下面喊。

没动静....

虚弱....

“喂!!!!!!救命。”继续喊。

大脑缺氧.....

“啊啊啊啊啊啊啊!!!!!!!!”乱喊。

听不到么?


我走回去又拆开一个箱子,把里面的一个大烧杯拿出来,瞄准了洞口,嗖的扔出去,啪!的一声,碎的稀里哗啦。

然后听到咚咚咚的脚步声,我在洞口下面抬头看,好几个脑袋往里面看。

“怎么在这里啊...”

“救我出去。”松了一口气,颓然的坐在地上,全是灰,也不管了。

“哈哈哈哈!!!真笨!干嘛跳下去啊!!里面好玩吗?有什么啊?”

“别玩了,快点啊,这下面缺氧啊.....”无奈,真的是救命啊.....

“等下,我们去找梯子。”

我坐在地上,垂头丧气,过了一会听到声音。

“你在下面干嘛。”

我头都没抬,没好气的说。

“有完没完..你管我干嘛,我现在要上去!”说完,觉得不解气,又补充了一句。

“有本事你下来待会儿啊。”


半天没反应,过了一会一个小木梯子伸下来,我顺着爬上去,恨不得躺在地上休息,觉得累的不行。

然后看到蒋老师站在我面前,有点生气的样子。

是啊是啊,我又不乖了,学习上不听话,连劳动也要闯祸。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她点着我的头说。

“你下去那干嘛,啊?干嘛啊?找死啊?”

“我去打扫啊.....”

“谁叫你打扫那了!谁安排的?!”说完,她扫视着我们组的成员。

“我们...没有啊....”他们很无辜的说。

“我自己啊,我觉得需要打扫啊。不是要打扫的彻底么...”

“刚才就跟我顶嘴,懒得理你,现在又开始了。”

啊,我在下面,怎么知道是你问我,再说,有什么好问的,都已经在下面了。再说,解释和顶嘴是两码事。

“你自己下去,也不通知别人,晕过去了,谁知道?没长脑袋啊,做事不考虑啊。”

哦,我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先通知下别人,我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什么事都考虑,累死我啊。我怎么知道我会上不来啊。。

“如果别人听不到你喊怎么办?怎么办?你说说,你怎么想的。我真搞不懂你是聪明过头,还是蠢到家。”

“我们听到东西打碎的声音,就马上跑过来了”亲爱的同学们这样说。

“...还打碎了东西。”她恨恨的说。

“这个,跟司马光砸缸一个道理...而且,我赔...”

“不用赔了,去那边站着。现在就去,站到放学。”

“我...很虚弱....现在。”

“马上去。”

我当时坐在地上,抬头看看周围的人,觉得很没面子,还觉得他们都在窃笑....

但是又不能不去,那简直不可能。

就不服气的站起来。

“这样行了吧。”我看着她说。这样也算罚站吧,我反正站着呢。

“去那,别站在中间妨碍别人。”她指指墙角。

烦人!!!

我赌气的走到那边,生气的看着她,靠在墙上。

“面对墙,站好。”

我有三秒钟没动,心里恨死了。

闲杂人等,赶紧滚....干嘛都看着我....

“你们去打扫吧。”她对其他人说。是不是也感受到我的难堪了。

其他人都走了,我也转过去,对着墙壁。

她走过来,拍了下我屁股。

“淘气。”她说。

才不是,我才不淘气。

我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要是我的孩子这样,肯定要挨打。你被惯坏了。”

切~还好我不是你的孩子,我只是你的学生。

我觉得做我妈咪的孩子很幸福很幸福。

“站在这里认真想你的错误,表现好,就让你回家。”有的时候她看我的表情很特别,我描述不出,好像又爱又恨的样子。但是又没有那么严重,只能算是又喜欢又讨厌吧....或许是又宠爱又无奈...总之就是那样一种表情,我已经很多年没见到。


我乖乖的站在那里。

想我的错误。

我错了,擅闯地下室(无组织无纪律),事先没有通知同学(不团结友爱),在里面乱拆东西(不尊重学校隐私),缺氧(基础知识不扎实),乱喊(大声喧哗,扰乱秩序),扔东西(破坏公共财物).....

我为自己每个自然发生的行为都定了性。

然后对着白墙笑了一下,嘻嘻。

我这样的回答,你会满意吗老师?


... ...


... ...


思绪乱飞....


下午的时光就这样偷偷的溜走.....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