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45

发现,我越写越没章法了,最近都没按时间顺序写。


不会有人介意的吧,哈哈。


--------------------------------------------------------------


工作以后,有一次,我去学校找她。

我们在她的办公室聊天。

说是聊天,基本上是她问我答。

“最近不忙了?”她知道我工作很忙。

“恩,还好。”我笑了一下。

“我有时候收到你的短信或者电话,你说你在工作,我就想像不出你工作是什么样子,哈哈。”她笑着说。

“就是...那个样子...”

“那个样子是什么样子?”她用很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

“...就是很假正经的样子。”我不好意思的说。

“我有时候会想起你上课的样子,有时候若有所思,有时候很投入的摆弄东西,有时候嬉皮笑脸...总之鲜有认真的时候。所以我觉得你工作大概也如此,肯定总被批评。”她有点挑衅的看着我,好像很得意的,把我看穿了一样。

我工作当然不是那个样子,我又不是小孩子。

“才没人批评我,大家都表扬我,我不知道多好呢!”我夸张的说:P


“哈哈,表扬你什么?”

“表扬我做事做的好呗.....”我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我觉得都不讨厌你到是应该的,即使你做错了事,应该也会被原谅的。”

“当然了!当然要原谅我!”

“看来,还是做错事了。”她笑眯眯的说。

....

“偶尔犯错,免得别人嫉妒我。我这是避免树敌。”

“你那么不求上进,谁嫉妒你啊,没人会把你当对手的。”

我想了一下,这倒是哦。貌似,我从来都不是别人的竞争对手。

“同事对你好不好啊?”她接着问。

“好,”我笑嘻嘻回答。

“恩,你到哪里都会有人照顾你,这个我倒是不担心。”

接着用神秘的语气说:“我现在教的班级,有一个小女孩很像你,我每次看到她就想起你。我很喜欢她。”

“是么?”我也压低了声音说,也装作很神秘。

“对啊,等下我把她叫过来,你看看啊,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听到没?”

“好~”我笑了,倒是很想见见,会有人像我吗?

然后,她叫住了一个在办公室的学生,让他把某某某叫来。

过了一会,一个小女生走进来。

啊,真的很可爱,清纯又机灵的样子,穿着校服,上面别了很多枚徽章,我大概扫一眼,《火影忍者》《死神来了》....里面的众多主角。

果然招人喜欢的样子,蒋老师喜欢她很正常。


我跟蒋老师都看着她,显然让她不自在了,一脸茫然,眼神还有点怯怯的。

“老师~干嘛啊~”她问,连说话的语气都很像以前的我,我顿时鼻子一酸,一丝难过掠过心际。

“最近表现好不好啊?自己说说。”蒋老师的样子还挺严肃认真的,想到她只不过把人家叫来让我看看,还作出这种准备训人的姿态,我觉得她其实很邪恶。

“....挺好的啊....”明显心虚啊,小朋友,立场不坚定。

蒋老师没说话,盯着她看。

这位小朋友看看我,又看看她,大概是越看越害怕。

最后带着哭腔说“...老师,你这么忙...我不打扰了....我要回去看书...”

哈哈哈哈!我想拍手大笑。一定做了亏心事!又怕有陌生人在场的情况下被骂,很没面子,所以急着逃避。

蒋老师也忍不住笑了“回去吧。”

可爱的小朋友马上跑回去了。


“像不像?”她问我。

“恩,像~哈哈。”我觉得很开心,原来当老师是这么开心的。

“对啊,我刚接这个班的时候一下就注意到她,看起来很乖,其实很坏。对吧?你就这样。”她眼含笑意的说。

“恩...呵呵。”

“不过,她有一点跟你不同。”

“别说她长得比我好看....”

“....”

“别说她比我年轻...”

“....”

“别说她比我聪明!”

“你有完没完,让不让我说话了!”她捏了下我的脸。

“哦,说吧。”

“她呢,比你单纯。你有点早熟,你知不知道?我有时候会担心你,因为不知道你会想到哪去。但是她我就不担心,完全是个孩子。”

“原来是这样,就是比我幼稚咯~”我故作轻松地说。



我又何尝不想单纯,天真,永远少不经事。

我也不想自己敏感,脆弱。

可惜,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能做的只能是假装单纯,假装天真,假装什么都不懂,都看不出,假装我不在意。


我们的生活不就是经历失去吗,各种失去,失去各种。

精神上的,物质上的。

伴随着一个婴儿的呱呱坠地,一个人开始了失去的旅程。

母乳,宠溺,自由,童真,单纯,简单,布娃娃,气球,游乐园,甜腻,放肆,幼稚,朝气,锋芒,朋友,亲人,自己。

这些都会失去的吧。


我的思想的清澈程度自然是无法跟一个高中生比,毕竟已经被社会浸染过,如果我还能保持住一份天真,那也只能留给自己充分信任的人,面对这个人,我才会释放,才知道自己其实还是有一份真的。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