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48

第二天早晨,被叫了几次,未醒,又一次没心没肺的睡到自然醒,最近都没人送我上学了,没个固定时间,人家又不是我的专属司机。

自己坐车上学。

快走到教室的时候,正赶上蒋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

我冲她笑一下。

她却一脸严肃。

“你过来。”

我慢悠悠的走过去,“早~”

“最近怎么总迟到?现在几点了?你是个学生知不知道??不是无业游民!”

“9点多。”避重就轻。

“几点上课?”

“7点。”

“影响太坏!我现在没时间说你,你先回去上课,还有,你妈妈什么时候来?”

“一会吧。我告诉她了。”

“恩,快去上课。”


我走进教室上课,吴江安稳的坐在那里。

他简直是神~~~~~啊~~~~~~

什么叫坐怀不乱,我见识了。清华坐在他的怀....


“我妈妈今天来,你可以去看下。”吴江一直说想见见我妈妈,所以我告诉他。

“恩!我要去看。告诉你个事,我妈研究易经的,你知道吧~”

“恩,怎么了?”吴江的妈妈挺迷信的,也不能算迷信吧,反正就是很信一些占卜啊,八卦啊呀这些的,自己也懂。

“我妈说咱俩八字特别合,她说,她说,你旺夫。”

我以前把我的生日告诉过吴江,包括几点出生的,因为他说他妈妈会算命,所以我就....

“我妈说咱俩配。还说咱俩有夫妻相!”自己越说越激动--||

以前跟一班同学去吴江家玩过,因为我跟吴江关系挺好,所以他妈妈对我有印象。

“人家都说我跟吴健龙有夫妻相!”我争辩到,吴健龙多帅啊~还是跟他有夫妻相好。

“得了吧,科学么!我妈这是根据科学计算出来的!”

搞笑死了....


我明白吴江的心思,虽然我挺喜欢他,但是对他的感觉不是对恋人的感觉,没事逗下还好,整天在一起,会受不了他。

而且说实话他妈妈太宠他了,真的是含在嘴里怕化了那样的宠,这也让我有点害怕,虽然我想的有点远了,但是我觉得他妈妈如果是我的婆婆,我不会太好过的,她一定会跟我争她的儿子,谁叫她就是那种“我儿独尊”的妈咪呢~


所以吴江说完,我笑了一下,没说话。

他很不甘心的说“易经是很科学的...”

“是呀!我知道了!好了,我要看书了。”


他把本来凑在我后面的头移开,小声却恨恨的说了句:“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我听得清楚。猛然回头,看到他居然攥着拳头,像在对自己发誓一样。

就冲他灿然一笑。“加油!”我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说出这样的话。


这句话让我后悔了很久,大概是从这句话开始让他觉得自己有希望,一直不放弃,我觉得自己拖累了他。

后来又发生的好多事,我都觉得很对不起他,虽然他总说是他自己乐意的,但我每次想到他对我的付出,我的无动于衷,都觉得亏欠他。


下午正上课的时候,蒋老师敲门,小声叫我出去。

我估计是我妈妈来了。

不过干嘛叫我出去啊,以前我妈妈来也没叫我。


我跟蒋老师走到办公室,看到我妈妈坐在那,面色挺平静的。

蒋老师坐在旁边,说:“我跟你妈妈商量你的事,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我恩了一声,看看我妈妈,不知道他俩有什么阴谋诡计。

“我们都觉得你这次竞赛保送的学校不太理想,凭你的成绩可以考更好的学校。”她说完,看着我,观察我的反应。

我一下反应过来,原来是想让我放弃保送。

其实我早就应该想到,家人的平淡反应,她的不理不睬,都是对竞赛结果不满意吧。

难得这次他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只有我自己沉浸在免试的喜悦中,自我陶醉,好了,现在也到头了。

清醒一下吧。


我挺不开心,主要是不想参加高考。再说如果本来就知道还要努力学习,参加高考也没什么。

可是人家都以为解放了,结果现在又被殖民了,谁受得了这种落差啊~

我又是一个懒惰的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保送的学校虽说不是什么名牌大学,但是也算知名重点大学啊。

我就上着呗,挺好的。

我当时的成绩,参加高考,自己有把握的也就是这个水平的学校。

压根就没想过考什么清华北大复旦南开之类的。


越想越愤懑。

你们就玩我吧!


我撅着嘴,没做声。

看看她又看看妈妈,突然觉得一阵委屈。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


可是她跟我妈妈都当作没看见。残忍。


“说说你的想法。”

我依然不说话。


“老师让你说话你怎么不说话呢?”我妈妈沉不住气了。觉得我没礼貌呗,当着她的面还这个德行。

我使劲瞪她一眼,继续沉默。


蒋老师笑了,说“这孩子有时候真倔。”

我瞟了妈妈一眼,她脸色很难看,觉得我不懂事,她没台阶下了。


“你不同意可以说,你想怎么样,我们一起商量。”蒋老师耐着性子说。

“你们不都研究好了么....”好不容易调整好语气,没带着哭腔说。我才不想让他们觉得我软弱呢,老娘坚强的很!

可能我的表情一直很委屈,生气又不敢发作的样子逗笑了他们俩。

“现在问你的想法。”

就等着我说同意!我同意!我一定努力考上清华!给您们争光!


我知道如果我坚持不肯参加高考,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除了失望。

可惜我最怕的就是让别人失望。尤其是让我的家人和老师。我不能让我最亲的最爱的人失望,这是我做事的原则之一。

努力做到我认为家人希望我做的事,努力用一种家人喜欢的生活方式生活。

可能事实上并不是我喜欢的,但是我已经习惯了坚持和忍耐。

这也是为什么我身边的人说我缺乏激情,不像个年轻人,不会做出格的事,不会脱离正轨。

有时候挺让人恨的,不合群。

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恨我,大家都是年轻人,我的朋友包括同事,工作家庭有压力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不健康的方式发泄。

可能我没资格这样评价别人,但是我确实认为不应该太放纵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当然,偶尔我也会情绪失控的“作”)。

所以,在酒桌上不喝酒,让人扫兴了。

在轻吧里不抽烟,让人鄙视了。

大家都打牌按摩去,我一个人加班,让人觉得我缺钱了。



“好吧。”我低着头,平静却不服气的说。

“同意放弃保送,就要参加高考,要好好学习。听到没有?”

看看,大家看看,早就等着我说同意呢,都不跟我确认一下,这么重大的事,我就说了个好吧,就被结果了。

我抬头看看他们俩,都挺高兴的,如释重负了吧,皆大欢喜。很好。我就牺牲一下自己吧。

你们不是想折腾我,折磨我么,行,老娘奉陪到底。

我最后啥也考不上,看你们后悔不后悔!


这就是我当时幼稚的想法....你们想笑就笑吧....

我要报复他们....


“老师们都很看好你,觉得你最有潜力,只要稍微努力就能看到进步,从现在开始对待学习要认真,我不希望再看到你上课不听课,作业不做,听到没有?”


烦死了。


我又恩了一声。


“给我一个保证,当着你妈妈的面。以后不听话怎么办?”

我叹口气,这真他妈要崩溃了,气死我了。


“我以后认真听课,努力学习。争取考一个好大学。”我佩服自己,在狂怒的情况下,还能顺着别人的心意说话。


“恩~”虽然我没说不听话怎么办,但是蒋老师还是满意的点点头。

难道你想我说我不听话你就打我么?当着我妈妈的面?

你以为我神经抽搐了么?我再生气也不会不清醒,对我来说,面子最重要,我知道你想听的,但是我会有选择的说,要兼顾你我双方的情绪。


这时候别的科任老师走过来说:“我也觉得不该走这个学校,浪费了。应该冲一冲,反正年龄小,考不上可以重读嘛~”

TMD,真不会说话,丧气。你才重读呢。


“考不上还有脸回来么?”蒋老师带着笑意看着我说。

“我能考上。”我不服气的说。

“你觉得你能考上什么学校?”

“一般的学校~”我赌气的说。

说完又后悔了,忙看看我妈妈,她白了我一眼。

“好点的学校~”我更正到。

“有没有目标啊?”


没有目标,一直以来我就没什么目标。

那个时候我们班很多同学都有自己钟爱的学校,比如复旦大学,北京邮电,中山大学。反正都是很好的学校。

我挺奇怪的,为什么你们会喜欢这些学校?我的意思是,都没在那生活学习过,怎么会喜欢呢?

可能因为某个人在那里学习过?或者悠久的历史?

我的想法是能考上什么就上什么,我上什么学校就喜欢什么学校。


但是我还是勉为其难的回答:“上海的学校。”

那个时候成绩好的学生报考无非就两个地方,北京,上海。

我不大喜欢北京,所以就说了上海。


“恩,好,看你的表现。回去吧。”还好,没接着问我是什么学校。


我逃离了办公室,回到教室就趴在桌子上哭。

5555~凭什么啊~凭什么我还要接着上课,看书,做题!

我在北京遭的罪,就算白遭了!

一方面是因为还要参加高考生气的哭,另一方面是哭自己的委屈求全,委屈死了,TMD,唉...


我前后左右的同学都以为我是被痛骂了,批哭了,安慰我:“别哭了~唉,咱老师就那样,说话挺损的。”

“就是啊,咱班男生都能被她骂哭,你别往心里去,别哭了,大家都看你呢。”

5555~~他们是被打哭的吧,我一边哭着想自己的事,一边想她肯定是把人家打哭的....

我继续趴在桌子上一抽一抽的,我在班级哭的次数不多,基本上我不当人面哭,能忍就忍,忍不住也是刚哭出来就憋回去。

这次我太郁闷了,纯郁闷。

当时正值下课,吴江过会兴冲冲的从外面回来了,看到好几个人围着我。

“怎么了?”我没抬头,也知道他那紧张的表情。

“被老师骂哭了。”别人说。

“别哭了,起来吧。你妈妈走了,我看见了,嘿嘿。”

... ...我无语了。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同学们都各就各位了。

我仍然趴在桌子上,不肯起来。


蒋老师的声音响起。“把她叫起来。”

以为我在睡觉么?

我得没心没肺到什么程度了,到手的大学飞走了,我还能在这睡??

同桌推推我。

我还是没动。

“老师叫你起来。”她小声说。

我没做声,还是趴着。


我猜同学们都在看我吧。蒋老师没再说话,过会我就听到了科任老师的声音。


---“起立。”


---“老师好。”


我还趴在那不动,没有起立。

老师迟迟不说请坐。

我猜她在等我起立。

不耐烦的呼的一下站起来,眼睛又红又肿。

科任老师惊讶的看了我一眼,让我们坐下了。


从这节课开始,一直到放学,我就趴着没起来过。

谁叫都不好使。

吴江在后面唉声叹气的,更让我心烦意乱。


挨到放学,刚打铃,蒋老师就走进教室。

“你出来!”她大声说。

我知道在叫我。

晕头转向的拿着书包出去,还准备回家呢。


刚站到走廊,她就T我一脚。

“你有没有记性?!刚说完就忘是不是?!睡了一下午!我让你清醒清醒!过来!”

我垂头丧气的跟她走到办公室。


“手伸出来。”她坐在那拿着尺。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没动。

说实话,还真有点睡迷糊了。

人家说了生气的时候不能睡觉,否则有可能醒过来就变成精神病了!

我倒没变成精神病,就是有点木。

她拿尺子啪的抽在我腿上。

“伸手!”


我都没觉得疼...

但是乖乖伸了手给她。


啪!啪!啪!

连着打了好几下,我忍不住把手缩回来。

一下清醒了,疼~


她瞪着眼睛看我。

“伸出来。”


“我错了...以后不睡了。”其实根本没觉得自己错,我还生气呢。但是怕疼,不想挨打了。


她大概也看出了我在敷衍,不是诚心认错。

一把抓过我的手,狠命的抽下来。


我疼哭了。

但是没哭出声,怕被别人听到。虽然她打我的声音已经足够让别的老师明白了。


偏偏有科任老师经过,看到我在挨打。


“上我课睡觉,叫都叫不起来,该打。都高三了,怎么一点不着急呢!学生不急老师急。跟着你们操心啊~”

我心想,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你都说错了...


“睡觉!我让你睡!”边说边使劲打了两下。

太疼了...我又缩手。

“...我不睡了”把手背在后面,说什么也不肯伸了。


“能记住么?”

“能。”我忙说。


“再犯怎么办?”

我咬着嘴唇,没说话。

“不知道怎么办是不是?伸手。”


“知道。”我忙说。

“说!”

“...打。”勉强说出一个字。


“再有下次就打到你不敢坐椅子,听到没有?”

....真是的,干嘛非这样说....

“听到了”我虚弱的应着。

似乎听到了科任老师的轻笑....


她看了我几秒钟,“回家吧。”

“恩。”我刚要走,她又问“回家干什么?”

“做作业,学习,看书。”

她满意的笑了。


我仓皇逃走。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