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47

内心煎熬的等到放学,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我坐在座位上愣神,吴江拿着书包从我身边走过,问我走不走,我说等下,让他先走了。

蒋老师一直站在教室门口,我时不时的看她一眼,发现她也在看我,但是只是瞟一眼,然后又看向别处。


我对她的了解与日俱增,并且自己的心智也在成熟,所以比以前清楚她的想法。

知道她说的是气话,不会真的把我交代给我爸妈,以后都不管我。

现在是高三耶~拜托,这个时候不管我了,那您不是前功尽弃了么,我的打都白挨了...


只不过她知道我最怕这样,而且她最气的时候大概是真的不想理我了吧,不过只是一时的~

而我也知道,如果她这样我都表现的不怕,那她真的没办法了,就真的放弃我了。

问题是我怎么会不怕呢?其实她不用这样,我都会怕的啊。

哦,也怪我,总装做不害怕不在意的样子,惹人生气。


我们俩都有自以为是的地方。

她认为我什么都不怕,谁都不放在眼里。用她的话说我是没法管理的孩子,只能散养,不能多加关注,否则越关注越失望。


我认为她此一时彼一时,根本不在意我,至少没有我在意她的多,在感情上,一直她在上风,我被操控。

她有很多的学生可以喜欢,而事实上,也确实有很多学生值得她喜欢,不止我一个。这让我很不平衡,我受不了这样的感觉。

我喜欢一切被我掌控,有序进行。按照我的想法,我的思路....


但是当你遇到一个吸引自己的人,一个你喜爱的人的时候,就发现,你不但没法掌握这个人,甚至连自己都失去了。

我觉得我们都会碰到一个甚至几个这样的人,她/他可能不是最优秀的,最漂亮的,最完美的,但是对于你来说却是最有魅力的,最适合你的,然后就身不由己的陷落,也许是措手不及,也许是心甘情愿,总之,这样的投入是肯定要吃些苦头的,最后的结果就不一定是好是坏了。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有人说,投入,付出的那个更快乐,也许吧,我也不知道。


言归正传。

可能有人会质疑:难道老师只可以喜欢你一个?只能对你一个人好?

当然不是,别的老师愿意对谁好对谁好,跟我没关系。

我喜欢的在意的人,并且我知道她是喜欢我的,我当然会有自私的想法,想要独占。

再说,这只是一个孩子的想法,我又没有把别的她喜欢的人都杀掉,无可厚非吧。


 

我在座位上慢慢收拾东西,教室里已经没人了,蒋老师还站在门口没走。

我把书往书包里一本一本的放,眼睛却一直看着她,有点冤气的,鼓着嘴。

她看了我一会儿,大概我的样子很可笑吧,像个怨妇...

就笑了,向我的座位走过来。

“不回家在这干嘛?”

“等下的...”我小声说,她真的走过来,我却又看着书包。

“是不是怕回家请家长?”她靠在我对面的桌子上,很轻松随意的问。

“那别请我家长了~我听老师的话。”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专心的看着她说。

“不行,让你妈妈来学校。”我觉得她情绪很好,所以才讲条件,没想到她这么坚定。其实我不想“麻烦”我的家人是一方面,主要是想借机认错,让她不要那么伤心,觉得我不需要她管。

“我保证听你的话,以后都听。”我信誓旦旦的说。虽然她总说我的保证,决心都是过眼云烟,根本不能信,但是其实我每次保证的时候都是真心实意,特别想改正,想自己以后能表现好的,就是后来我没做到,那是后话了,你不能说我的保证是瞎说,敷衍人的。哪有这么冤枉人的...

“哪那么多废话!请家长就是请家长!明天必须来。”又发脾气又发脾气。人家好好跟你说,轻声细语的,怎么就一点都不能打动你?

“哦。那我回家了...”我站起来,边背书包,边恋恋不舍得看着她。

“看什么看啊,赶紧回家。”虽然语气很不耐烦,不过眼神里却带着笑意。

我这人有时候挺腻歪的,粘人~

虽然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但是墨迹人这样的事确实时有发生。

比如我就特别黏我奶奶,我只要看到她就会一直抱着,她去哪我就去哪,晚上睡觉也要抱着,使劲往她怀里钻,说些不着边的话,纯属没话找话,还必须回答我,不回答我就磨人。就一直叫:没人理我~没人理我~你们都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们了~

没事就亲一口,就跟神经病似的。

反正这情景每次被我妈妈看到,她就幽幽的说:越大越没样~然后飘然离去。

虽然她没有明说,但是我明白,这是吃醋的一种表现。恩,哦,原来是这样。


“那我走了哦~我回家了哦~”眼神里是无限依恋~

“赶紧走啊~”她轻笑着拍了我一下,赶我走。



回家的路上在想,她不生我的气了吧,但是为什么非要请我家长呢。

应该知道我不怕请家长的啊。再说不请我家长,我妈妈也三天两头打电话打探我的情况,这么点小事,没必要非请家长呀。

想了一路没想通。

下车的时候,司机说,“是不是学习太累了,看你这一路皱着眉头想问题,呵呵。”

“恩~学习太辛苦。拜拜,注意安全。”

我快步跑回家,家里跟往常一样,没人,冷冷清清。

人家都说学生最辛苦最忙,我家怎么显得我最清闲呢,家人都很晚才能回家。

去厨房看妈妈留好的饭,自己随便拨了几口。都懒的盛到碗里,就在电饭锅里吃。

因为被妈妈批评很多次:“你这样别人还吃不吃?”

所以我已经学会不露痕迹的用电饭锅的勺子吃饭,虽然大点,无所谓了,分成几口吃么...


在我的房间待到9点钟,妈妈回来了。

我一反常态的大献殷勤。问她累不累,喝不喝水。

一直伺候她老人家在沙发坐定,她喝口水,慢悠悠的说:说吧,什么事?

“哦,没什么事,想你了。”

“没事?好吧,吃饭了么?”妈妈还是最关心我的吃饭问题,并且她以为我讨好她肯定是又要什么奢侈没用的东西,巴不得我开不了口呢。

我从小体质比较弱,很容易生病,感冒常年不断。妈妈说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疗,慢慢调理。

一定要好好吃饭,吃有营养的饭。所以虽然她工作很忙,但是一直坚持每天给我做好三顿饭,精心烹制的饭菜。

虽然我还是会病,但是我妈妈说,我后来长个子就是因为她给我做的饭好,因为我们家没有高个子的基因。

可惜现在基本没什么机会回家吃饭,身体越来越差,各个器官都被自己搞得有点小毛病。


我觉得被老师请家长这事挺难开口的,尤其我妈妈总觉得我特别乖,不会犯什么错...所以每次得知我在学校惹事,脸上震惊的表情挺让我接受不了的。我心疼啊我~

所以迟迟没告诉她。


心里有事,自己闷闷的又回到房间。

没心思学习,找了本闲书翻看。

书的名字是《林彪传》...


过会妈妈开门又问我:是不是有事?

我鼓起勇气:“恩...”

“怎么回事?”

“蒋老师让你明天去学校一下...”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把头转过来,心不在焉的翻书。

“我总得知道你犯了什么错儿~你得给我个心理准备吧。”我妈妈无奈的说。

“没什么,就上课说话啦。”

“这么点事就让我去一趟啊?不知道我忙啊??”

我汗...

“是啊~对不起妈妈~我以后注意,不给您添麻烦。”

“好了,我知道了。”说完要关门走,突然又折回来。“看什么《林彪传》,不学好。”

眼睛真尖....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