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小雯2

同住到第三天,我几乎理解了她宿舍的姑娘们~ 

 

 小雯这丫头真是懒到一定境界了,我原本整洁的居住环境被她完全毁掉,而她正窝在床上吃着零嘴看着电视。 

 

 因此,我从单位回家的第一个举动就是冲进她房间,迎头碰上她无辜的眼神,满腔怒火就这么被压下来:“没事儿,就是问你怎么没去上课。” 

 

 “今天下午没课……”柔软地说着话,她还不停嘴地吃着东西。 

 

 死丫头,吃这么多也不发胖,浪费资源! 

 

 我无奈地走开,她却又追过来:“学姐,明天计算机要考级,有几个操作我还不会……” 

 

 我手里还有稿要写,但一想我可以熬夜,而小雯转天要早起上学,就仗义地先为她辅导了~ 

 

 辅导的过程,进一步印证了我的设想:我上辈子欠了她的~ 

 

 这个计算机小白,和她简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我引以为荣的表达能力和教学能力啊~和我有条不紊的生活一起被她毁了…… 

 

 经过漫长的讲解,手把手地操控,到我确定她能考过时,我也精疲力竭~ 

 

 看了一眼墙上的表,离我截稿的时间也没几个小时了,我继续叹气:“明天好好考啊!我这么鞠躬尽瘁,你要考不过我可抽你!” 

 

 她又傻笑,连答应的声音都没有,就是傻笑地看我。我是女人我也得承认,她笑起来真漂亮。 

 

 可是记忆中以前的她很少笑,只有在食堂、水房等地方撞上我的刹那,她才绽出这样冒然的笑,露着洁白齐整的牙,眯着忽闪动人的眼。 

 

 后来知道她家住在南方某个城市,父母都不在了,跟着舅舅生活,寄人篱下所以外表温顺。有着差不多经历的我,却可以看出她温顺外表下的倔强和孤独,所以从上学到现在,我一直不问情由地关照她。 

 

 失算的是,没看出她对我越来越深的依赖,我是作茧自缚。 

 

 这一切懊恼,终于在她向我借钱的那天得以发泄。 

 

 那天我回来的晚,到家时,她已经洗完澡穿着睡衣倒在沙发上睡了。 

 

 我环视一地的垃圾,仍努力温柔地叫醒她:“回屋里睡吧,别着凉了。” 

 

 她睡眼惺忪:“学姐,我一直在等你……” 

 

 “哦,什么事儿啊?”我放下包,脱了外套,随口问着。 

 

 “学姐你能不能借我50块钱?”她说得很勉强。 

 

 “哦……”爽快惯了的我正掏钱包,忽然又觉得不对劲,“50块钱你都没有?” 

 

 她音量变得更小:“这个月的零用钱都花掉了,我又不好找家里要……” 

 

 “这个月才17号,你就把钱都花了?!”看起来那么懂事儿的孩子,竟然有这么多“隐患”,我真是越来越失望,“50块钱够用吗?” 

 

 “50块是要交学校的,明天必须交,我自己的生活费我会想办法解决的……”她低着头,一如既往的乖顺却又气人。 

 

 我收回了正从钱包拿出来的百元纸币,有意地问她:“学校让交的是什么钱啊?” 

 

 她不敢看我,我心里跟明镜儿似的,谁还没上过大学啊,该交的钱开学那天就交齐了,而五十,怎么听怎么像补考费! 

 

 “你不说我就不给你这钱了,跟生活费一块想办法去吧!”说罢我作势离去。她就真急了,似乎是很怕我生气:“学姐——” 

 

 我停下来看着她,眼神大约是严厉而意味深长,因为她回应给我的眼神很有些惊恐。 

 

 我主动提起来:“你上回那计算机考得怎么样啊?” 

 

 她理亏着不说话,我却不含蓄:“咱们学校计算机补考还是收50啊?” 

 

 傻丫头毫无防备地点头,我沉着声音:“你站起来。” 

 

 她从客厅沙发上站起来,怔怔地望我,不知所措。 

 

 “我包里没零钱,上我屋里来,给你拿钱。”我把她领进卧室,一回手锁了门。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