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小雯4

后来我拿了三百块钱给她,她坚决只要50,并且信誓旦旦地保证下月月初就还。 

 

 我拗不过她,留了一百,就去洗澡了,我确实没零钱。 

 

 等我洗完澡,轻手轻脚地摸进她的卧室,她已经关了灯。 

 

 但是直觉告诉我,她没睡,我挤到了她身边,一起躺着:“还疼吗?” 

 

 她正伏在枕头上,闷声答:“疼……” 

 

 我几乎笑出声来:“这会儿可真诚实啊!我们家也没有药,给你揉揉吧。” 

 

 (见彩蛋)

 

 我说:“我早在好几年前学校的澡堂子里看够了!” 

 

 她似乎笑了,没有声音,但我猜她是笑了。她就在我无微不至的按摩中睡着了,我也不知不觉着了。 

 

 那晚过后,我们莫名其妙地亲密了,亲密无间。就仿佛,我是她的亲姐姐。 

 

 那下半个月的生活费,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解决的,只是发现她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 

 

 每每问起来,她就说在学校自习,我由于那些天格外忙,也便没有深究的意思。毕竟,我并不真是她的亲姐姐。 

 

 终于到了月底,某个我特意早早归家的日子里,一推开门就见屋内难得的窗明几净。厨房里有磕磕碰碰的声音,是小雯在笨拙地做饭。 

 

 我悄无声息地倚到厨房门口,不转睛地看她那不能自理的傻样子,终于还是大笑起来。 

 

 她猛然地回头看我,乌黑的眸子里有那么多惊诧:“学姐,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那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啦?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上课吗?”我收住笑容,假装严肃地问。 

 

 “我……我今天中午就回来了。”似乎是想岔开话题,又似乎是想步入正题,她忽然就说,“学姐,生日快乐!” 

 

 我微微地笑了:“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她笑出一对酒窝地望着我:“反正我就是知道!” 

 

 那天晚饭,由原本我想请客吃的大餐,变成了小雯亲自制作的水果沙拉、皮蛋豆腐等经典凉菜…… 

 

 餐桌旁,昏黄的灯光下,她试探地问:“学姐我是不是很笨啊?我不会做饭……” 

 

 但我吃得很快乐,我告诉她:“学姐在减肥,你做的东西正合适。” 

 

 她也许信了,轻盈地跑回卧室拿了个盒子出来,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很惊讶,她竟然还知道我想换一块移动硬盘,因为那礼物就是。100G的,对我也许不贵,却可能是她一两个月的零用。 

 

 我立马反应过来:“你哪来的钱啊?这个月的生活费不是都没有吗?” 

 

 她怯怯地看着我:“这个,是我才搬进来的时候就买好的。因为你不收我房租,我觉得很过意不去,就想买一样你需要的东西算谢谢你。然后又刚好这个月是你生日,就留到现在才拿出来。” 

 

 “你没钱就是因为买了这个?” 

 

 她认真地点头。 

 

 “我打你的时候,是不是都不想送给我了?” 

 

 她匀净的脸略略红了,但也还是点头。 

 

 我再次被她逗笑,她还在极认真地强调:“学姐你一定要收下啊!” 

 

 我觉得自己有满腔的感动,无从表达,终于只是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我说我收下,谢谢你:“你能告诉我,这半个月你是怎么过的么?”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