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35

刚上高中的时候我的口头禅是:我早就知道啦,白痴。


不知道这句话伤过多少人的自尊心......


也许因为小时候作恶多端,飞扬跋扈太甚,导致我成年以后总被人打压。

 

我总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想很复杂很复杂的问题,得出很崩溃很崩溃的结论。


我如此的爱思考,却想不明白为何总是成为众矢之的?


上班的时候群发mail聊天,如果我老老实实的说话讲事情,同事就说我装正经,可我一开起玩笑,马上就有人指责我在挑衅,没大没小。搞得我只好不聊了,又被批评疏远组织,漠视尊长。


无所适从了,尴尬了,于是众人笑了。


我只好无奈的摇头,又被挖苦:没事总喜欢摇头晃脑,准备吟诗作对啊?


夸张的苦笑,“笑的太假。”


嚎啕大哭... ...


MD,你们有没有人性啊.....不带这样玩人的吧......


唉,心伤谁人知啊~~~~~~~~

 

在我被批斗的第二天,我的脑袋很乱,心很沉,像定时炸弹,只等着时间一到就爆炸。


心里的怨气一直没有消下去。


从医务室回来,本来折腾一下气也消了一半,但是看到脸被捏成了那个德行,心情又不爽,非常的不爽。


又开始气鼓鼓的,周围形成气场。


吴江在后面碰碰我,我没回头,不想理人。


他把脑袋凑过来:“没事了吧,还难受嘛?”


“干嘛啊!”


“你怎么了啊,干嘛生气啊,又没人惹你。”吴江有点不满的说。


我开始不说话,气急了就不想说话,连吴江都这样跟我说话,我实在是气到无语了。


物理课的时候,老师表扬起一个年级里很有名的学生,说他学习多好多好,平时多努力多努力,多给他们老师争脸。


最见不得谁在我面前说别人好,真是火上浇油。我赌气的嘟囔,他好你教他去呀。


物理老师脸色一变,“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我,说,他,好,你,教,他,去,吧!”我看着她一字一顿的说。


“好啊,别上我的课了,出去。”


我不做声,也没动地方。教室里的气愤霎时变得紧张,大家都屏住呼吸静观事变。


“我知道你牛,你也不用上我的课了,以后都不要上了,出去吧。”物理老师把书往讲桌上一扔,等着我表态。


我仍然岿然不动,最搞笑的是,胆小的滨崎步那时候居然有胆量在书桌下面翻漫画书看,大概觉得这个时候最安全了吧。老师绝对没空理别人。


我没地方看,自然不能盯着老师看,目光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漫画上,然后不自觉的小声说:“这本我看过,后来....”


“我叫你出去!没听到啊!”物理老师开始发飙。


我心里暗骂,靠,吓我一跳,你吼什么吼啊。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又看向别处。


“好!我叫你们班主任来,治不了你了!这节课都别上了!”说着就气急败坏的走出教室。


她一走,全班一片哗然,这样的事我真的没做过几次,我一向不是出头鸟,如此的不低调只在极度不理智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一会,蒋老师跟在物理老师后面走到教室,班级里面一下静下来。


我总觉得蒋老师有种魔力,说不出来的迷人,在任何时候,我或慌张或狂喜,而她总是那么淡定,让我自惭形秽。


她的眼神像一束光一样射过来,让我不敢直视,我只好默默的低头,瞥到滨崎步手忙脚乱的把漫画书藏起来,又忍不住咯咯低笑两声。


“出来。”她就站在门口,甚至没有走进教室,声音小的让我觉得除了我,别人都听不见。


我抬头看看她,确认是叫我出去,不是幻听。


她皱着眉头,极严厉的看着我。


我站起来走到教室门口,小心翼翼的看着她。


物理老师在班级里叫嚣:“真是的!我还管不了你们了!我还能没有办法治你们?!”


“老师,您真有办法.....”我在心里默默的嘲笑。


蒋老师盯着我看了好长时间,一句话也没说,我也没说。


过了一会物理老师出来说:“这孩子,真得管管,都高三了,学习没见进步,顶嘴倒能耐了,跟我顶嘴。”


蒋老师冲我说:“跟我去办公室。”说着转身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我在后面慢慢的走,心里想着一会怎么说,说什么。

 

到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机会说话,因为蒋老师根本不理我,我只好在她身后默默的站着。


那时候学校给每位老师都配了电脑,那时候QQ号码都是5位的,我有N个,后来都丢了....


我看到蒋老师打开扫雷在玩,她玩扫雷很厉害很厉害!


我以前看到谁什么玩的好,就会花时间去玩,一定要破了那人的记录,然后还不告诉他,等到他吹嘘的时候再揭穿他:拜托~~~你的记录早被我破了!


我在后面看的目瞪口呆,太快了......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后来我玩扫雷都玩不过她,再后来我就放弃了,挂雷了。


过了一会她又换了接龙玩,这次明显不拿手了,我在后面一眼看出了活路,就忍不住指点她一下:“这里,挪到这里啊!”


她马上挪到了我说的位置,然后整盘都活了,之后她又意识到我是有罪之人,怎么可以横加指点,马上转过头看着我说:“你在干什么,你在想什么,你好好想想这几天的所作所为。”说完就把游戏关掉了,转过头不理我。


“对不起~”我不想无休止的无声的对抗,真的很无聊。


“少来这套。想好再说。”她头都没抬的说。


“我想好了。”我马上说。


“想好了?”她看着我,带着确认的表情。


“恩。”我点点头。


“说。”


“对不起...”我刚开个头就被她打断。“有完没完!叫你好好想,你想了嘛!”


“.....我还没说完,我只是以对不起开头.....”我委屈的说。


“接着说。”


“对不起,我错了,跟物理老师顶嘴没礼貌,以后不会了。”多么短小精悍的检讨,既承认了错误,又表现出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同时表达了以后的决心。


“接着想。”她面无表情的说。


“... ...”


唉,我好无奈,我经典的检讨无人赏识,空有一身才华,奈何报国无门,这种落寞可有人懂?


一直站到下课,英语老师上完课走进来,路过我的身边说:“怎么又在这里?”


“我不知道。”英语老师对我蛮好的,我也挺喜欢她,她的头发很长,自称清汤挂面。


“呵呵,自己都不知道,就把老师惹生气了?”


“恩。”我的精力都在蒋老师身上,没空理会别人。


“错了就承认错误呀。”我知道英语老师在帮我找台阶,我就马上顺着爬。


“老师.....对不起哦,别生气了。”我可怜兮兮的说。


“你总是这样!学习学习没进步!上进心一点没有!还容不得别人说你不好,我对你真是失望。”


我心里开始不舒服,难过。


“叫你做的事情,总是答应的好,就是不做。小小年纪怎么这么有主意。我的话就是敢不听啊。”


“我都做了啊~”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情她叫我做我没做,我也早忘了她都叫我做什么了,反正就瞎胡说呗,应付。


“上次问你高三有什么想法,磨磨蹭蹭的什么也说不出,给你时间叫你想,你想了没有。”


“......想了。”啊.....我早就忘了。


“想了是不是?再给你次机会,现在说。”


“....没想好.....想了,但是没想好。”


“我就知道你不会想,开班会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你不看看别人是怎么说的,你说的那些话,没一句是正经的。”


气死我了!别跟我提班会。


我马上不服气,不开心,开始不讲话。


“有什么不服气的!”又被看出来了.....


我一歪头,没说话。


“看你这个样子就生气,有话说话,别给我脸色看。”蒋老师开始烦躁的摆弄钥匙链。


我还是不说话。


“好~站在这里继续想。”说完她拿了书就去上课了。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