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情探探听

我的高中46

知道可以保送以后,我对学习就失去了兴趣...

其实一直以来我也没什么兴趣,不过书还是会看的,课还是会听一点的,总之,对待学习,我还算稍微有那么一点点认真的...

千万别以为我完全不学,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在这里没有详细描述我是如何学习的~


对学习失去兴趣后,对装乖也失去了耐心。

上课就睡睡觉,看看漫画,吃吃东西什么的。

迟到越来越甚,经常迟到下午...


那个时候其实课程蛮紧张的,我的作风跟整个的班级风气格格不入...大家都在紧张的学习。

吴江是不会像我这样迅速堕落的,我适应能力强,第二天就从备战状态切换至度假状态。

我甚至已经开始计划跟爸爸出差了。


自己感觉这事挺大挺光荣的,但是从周围人的反馈来看,没什么爆炸性的效果。

这让我很失望。

首先家人没有跟我特别提过这件事,我也没好意思邀功。

其次蒋老师的反应也很平淡,没有表扬我 :( 颇为失落。

要知道我十分迫切的期待她的表扬啊~



由于迟迟得不到肯定,我日渐消沉,不对,是消极。


看得出来,蒋老师看我的眼神已经开始不爽了。

我心里觉得好笑:哈哈,你能把我怎么样啊现在?

我不需要学习,灭哈哈!要是批评我,我一定借机邀功~


然后在一节物理课上,我十分不低调的前后左右的说话,影响范围颇为广泛~

其实,我平时不是个喜欢在课堂上狂讲话的人,比较喜欢自己玩,就看漫画,睡觉,这样。

但是说起来绝不比别人差,这个是不需要平时练习的,想说就能说好多,并且跟哪种学生都有共同语言。


物理老师冲我使了好几个眼色,我仍然不知收敛,气焰嚣张。

我用一只手支着头,侧着脸跟过道那边的人说话,忘了说什么话题,他笑个不停。

物理老师气的走下讲台,使劲拍了那男生一下,然后瞪了我一眼。


吴江在后面没好气的说:你能不能老实一会?

让我自作多情的猜一下,这是不是吃醋啊...

我恢复一本正经的表情,回头看着他说:吴状元,我哪有你的定力啊,我就是按奈不住啊~

他噗哧乐了:你按奈不住干嘛呀?这话说的....

我脸一下热了:你...什么意思!

“你坐端正!头转过来!”老师在前面大喊一声,语气里全是不满。

我脱口而出:他先说我的!他不纯洁!

全班哈哈大笑。

老师气急败坏的说:整个班级都被你影响!出去,别听课了!

切~不听拉倒,求之不得呢。

拜拜。

我马上站起来,走出教室,走到一半,听到老师说“吴江也出去!”

“干嘛让我出去啊...我怎么了...”

走到门口听到吴江无辜的狡辩,觉得很好笑,站在门口等他。

过会,他一脸不甘心的走出来,看到笑容满面的我,气愤的说:“被你害死了~”


我们俩慢悠悠的走到学校后院的操场,坐在双杠上,准备谈下人生,聊下理想,煮酒论下英雄~

谁知未能如愿,没过一会,我们班一男生跑出来在很远的地方大喊:“蒋~老~师~叫你们俩去办公室!!”

我跟吴江对视了一下,都一下从双杠上蹦下来,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路上又开始互相埋怨。

“你上课总说什么话啊!真是的。”

“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你影响我听课。”吴江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特别可爱,又气又急又憨厚的样子。

“哦是吗,我以为你定力很强呢。”这句话呢,其实是有两个意思...

“甭管我定力强不强,你上课说话就不对。”

... ...

其实我没真的跟他吵,就当路上的消遣了,他倒是很认真,越说越生气,最后总算不说了,but那表情就好象我多么不可理喻似的~


我们俩走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好有几个老师在蒋老师那说话,目光齐刷刷射向我们俩。

然后我听到窃窃私语:这就是你们班那两个保送的学生啊?

听的我激动极了,都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被“传唤”的了...

我发现自己记性挺不好的,最近更是记忆力急速下降,遏制不住的跌落,搞得我心慌慌的,老娘更年期还没到呢,怎么就直接老年痴呆了呢。

比如比如,那天我在洗手间照镜子,然后一同事冲进洗手间的一间,过会她在里面说,咦,纸没了!

我反应特迟钝的就“哦~”了一声,主要是当时照镜子正走火入魔呢,不想理人。

“....小朋友,别臭美了,一会帮我拿卷纸啊~”

“哦~好的。”我边说边冲镜子眨眨眼睛。

就这么几秒钟的时间,我就忘了人家让我帮忙拿纸。

天地良心啊~我绝对是忘了,真的不是故意整人。

照完镜子,转身就走出洗手间,走的特潇洒,特义无反顾。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我的同事疯疯癫癫的冲到我的座位上。

“你这个没心没肺的....”

“啊?”我先是没反应过来,之后又想起来。“啊!!”

“对不起对不起!!”

“行了,什么都不用说了。再见!”


望着她虚弱的背影,我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笑出来。

好倒霉噢...半个小时都没有人去洗手间....


后来我特别真诚的道歉,她虽然没生我的气,不过还是不相信我是忘了。

不相信就算了,我从来就不指望所有人相信我理解我,不信就自己怀疑去呗,关我P4.


我们俩走到办公室,看到有好几个老师在跟她说话,所以就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不该过去。

蒋老师看到我们说:过来。

那表情~那语气~就跟慈禧太后似的...

我这个形容不太恰当...

总之你要自己体会她那种淡淡的好像挺平静的其实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态度。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然后我跟吴江就特别不大方的都不先过去,谦让。

吴江太没风度了!

后来我觉得这样真是丢人,扭扭捏捏的。

就理直气壮的先走过去。

“就你胆子大!”刚站那,她就啪一下拍到我屁股上。

“干嘛呀~”我闪到一边,迅速的扫了一眼吴江,发现他脸红了,我知道他看到了,马上生气了。

觉得蒋老师一点都不照顾我的面子。


她可能没看到我已经生气了,一直在认真的数落吴江。

我在旁边脸色越来越难看。

因为吴江每隔几分钟就试探性的看我一眼。

我知道他看出我生气了,是关心我,但是他的表现让我更生气!他这是在提醒我,他看到了他看到了!


10几分钟后,吴江回去了。

我赌气的看着她,她也看着我。

“最近表现很不好。”

我没说话。

“嘴鼓那么高干嘛?”她有点好笑的看着我。

“7 ~”我把脸转向一边。

“不说话就站在这。”我知道她不怎么生气,因为只是一件小事嘛,但是我生气。

我很不屑的扫了一眼她,又看向别处。

大概是我的这一表情激怒了她。

“什么意思?有什么不满的?”语气很不好。

我又冷淡的看了她一眼,我是真的很生气,不然也不会这样以牙还牙。

好啊,你不照顾我的情绪,我也知道怎样让你觉得我根本不在意你。


啪!的一声,她把桌子上的一个玻璃棒拍碎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桌子上会有一个化学实验用的玻璃棒,但是我记得清楚是一个玻璃棒。

因为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她这个脾气,以后结婚跟老公生气了一定会砸家里的东西.....

我吓得一侧身。

“说话!”


“没有啊~”我口齿不清的嘟囔。

“能不能好好说话?”她质问我,一脸威胁的表情,就好象我说不能就立马打人似的。

“恩。”我不服气的恩了一下,脚还轻轻擦了一下地。

“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骄傲的!你是第一名啊?!学校没你不行是不是?!!”.....爆发了。

“我哪骄傲了?”我表情特别认真的问。

“真想给你个耳光!看看你的样子!”她气的脸都红了。

我样子怎么了,我觉得我挺认真的啊。

不过,我知道我的感觉是经常欺骗我的。


我又不说话了,明显不想让我说话嘛~

“是不是觉得自己保送了可以不学了?”

“嗯啊。”

“让你家长来,我不跟你谈,你根本听不进去话。”

“哦~”


我们俩都一时无语,隔了片刻,她接着说。


“虽然我知道让你妈妈来,也不一定有作用,但是作为老师我有责任把你的情况告诉你的家长,至于他们管不管就是他们的事了。”她停顿了一下,看了我一眼。

我听了心里很不舒服,知道她是故意这样说,所以我面无表情的等着她继续说。

“我的责任尽到了,其他我管不了那么多。”

就差直接说不管我了。

心里翻江倒海,表面还坚持不动声色,我就要看看你有多残忍~

“比你学习好的有的是,别总以为自己最聪明,像你这样的学生我见得多了,不识惯!”

我什么都没说,她看着我,看了好几秒钟,我没哭,也没什么表情。

然后她说:“你妈妈什么时候能来?”

“明天。”

“好,我把你这段时间的情况交待给你妈妈,以后你好自为之。”说完,就转向了办公桌。


我看着她的背影,想到她说的话,鼻子一酸,顿然离去。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